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春节坚守】致敬医护人员!用坚守守护群众健康

日期:2021-02-18

当万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了这个节日里一道亮丽而温暖的风景线。他们,就是医护人员。 

大年初三,走进城口县中医院,医院的门诊室、住院部仍有前来就诊的病人。早上8点,许多人还在睡梦中,内科医师廖志强早早地来到医院,和值晚班的同事交接完工作后,进入病房查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做的工作跟平时差不多。我们每天早上来了,首先是到在院病人病房查房,查房过后,该处理的要处理,处理完后,有些突发病人,我们该收治住院的要及时收治住院。”廖志强说。 

廖志强告诉记者,过年期间,虽然住院的患者数量比平时有所减少,但工作强度仍没有降低。开医嘱、收治新入患者、整理患者病历……一整天都忙碌不停。 

“虽然看起来病人是比平时少了些,但是由于春节值班,医生要少一些,工作量相对还要大一些。”廖志强说。 

“新年对于人们的意义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但对于医务人员来说,春节休假是一种奢侈。”廖志强深知,作为“生命守护神”的他们,身上肩负着一位位患者及家属的殷切希望。

今年46岁的廖志强是四川南充人,来到城口工作已将近十年。中午12点,忙碌了一上午的廖志强趁着休息时间间隙,拨通了远在四川南充的妻子的视频电话,向她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我家是万州的,因为今年疫情原因,提倡就地过年,所以我也没有回家。加之今年春节自己在床的病人还有点多,回家不太放心,等病人都好转了,我再找时间回家。”县中医院内科医师杨辉如是说。

“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这句名言时常提醒着医护人员在工作中,不仅要提供治疗、治愈,还要更多地给予群众帮助、安慰。而在春节期间,无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生命护航,一幅幅温暖治愈的画面在医院暖心上演。

致敬医护人员!感谢他们——用坚守,守护群众健康!

(记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