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扶贫干部罗燕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

日期:2021-02-08

县发展改革委二级主任科员、龙田乡联丰村第一书记罗燕(左四)正在院坝会上向村民宣讲惠民政策。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决定》,表彰100名同志为2020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城口县发展改革委二级主任科员、龙田乡联丰村第一书记罗燕榜上有名。

据了解,“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表彰是我市评比达标表彰常设项目,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主办,每年开展一次评选,表彰对象为全市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干部,名额为100名。此次表彰是“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首次表彰,于2020年10月启动,评选工作经过基层民主推荐、各区县和市级部门严格审核把关、评选表彰工作小组集体评审、实地考察、网上公示等环节,历时3个月时间,最终产生出在脱贫攻坚、防疫抗疫、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保、教育科研等经济社会建设各行业各领域中,政治过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廉洁自律的100名优秀代表。

罗燕,女,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8月出生,县发展改革委办公室主任、龙田乡联丰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刚一打响,罗燕主动请缨,立下铮铮誓言:联丰群众不脱贫,绝对不返城。5年来,她将“霓裳衣”换“运动装”,坚持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率先在全县推行农村垃圾分类和社区营造工作,将素有“鬼不下蛋、神仙愁”的联丰村,由“荒山坡”变成了“聚宝盆”。2019年底,全村仅一户新增因病致贫户未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初的22.2%下降至0.4%,建卡贫困户人均收入由2015年初的2419元上升至10731元,2020年联丰村实现全面脱贫。罗燕带领全村群众,先后荣获重庆市“城乡先进社区组织”“优秀青少年之家”“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表彰;个人荣获“2019年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记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