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司法局开通监狱远程探视会见中心

日期:2021-01-15

日前,县司法局开通监狱远程探视会见中心,探视人员在本地即可“面对面”与服刑人员交谈。 

据了解,远程帮教会见系统是为了改进在监狱服刑人员亲属会见工作,促进双方交流,提高教育改造和矫治质量而建设的一套集音频、视频和数据三网合一的信息化交互应用平台,可实现基层司法行政机关与监狱远程视频互动交流,具有远程会见、远程帮教等服务功能,为服刑人员和家属提供“一站式”的免费会见服务。 

申请人在申请远程会见前,会见对象在监狱的,申请人需要带齐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居民户口簿、结婚证等证明申请人与会见对象关系的证件,到会见对象所在的监狱、戒毒单位认定与其亲属(监护)关系。监狱、戒毒单位在核实服刑、戒毒人员亲属、监护人信息后,将具备远程会见资格的人员录入远程会见系统,并依据有关规定对其远程会见资格进行动态管理。 

通过首次会见前办理资格审查后,之后申请人方可通过重庆法网(http://cq.12348.gov.cn)、重庆法网手机APP提出远程会见的预约申请,或者到本人居住地区县司法局向现场工作人员提出预约申请,5日后再次进入重庆法网(或重庆法网手机APP)查看是否通过最终审核。通过审核后可在县司法局矫正帮教管理服务中心进行远程探视。 

“该远程探寻设备主要有三大功能,第一是为服刑人员的家属节约了时间以及交通出行成本;第二有利于服刑人员在服刑改造时思想更稳定更积极,重新早日回归社会和融入社会;第三是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通过远程视频会见可以有效减少人员流动,有利于疫情防控。”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积极宣传远程探视工作,增强系统应用效果,提高远程会见工作质效,让更多的辖区市民了解相关信息,方便服刑人员家属的探视,树立县司法局关心群众、执法为民、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记者 王雪梅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