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1-14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黄宗林主持

1月13日,县长黄宗林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2021年城口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城口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城口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城口县2021年财政总预算(草案)(送审稿)》《城口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县政府领导陈光辉、向阳、甘宇、王文宇、滕兴中、伍咏梅、夏朝华、张国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善珍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五个文稿”(送审稿)起草牵头部门负责人所作的起草说明,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五个文稿”(送审稿)。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五个文稿”(送审稿)起草工作,根据审议意见丰富、充实、优化内容,力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全面准确,目标措施切合实际。要扎实做好“五个文稿”(送审稿)统筹工作,以政府工作报告为主,在原则方向、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等方面认真仔细推敲,加快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是城口综合实力提升最快、脱贫攻坚质量最高、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发展动力活力最足、生态建设成效最好、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全力以赴应对大战大考,我们抓经济恢复、抓重大机遇、抓谋篇布局,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结果来之不易。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确保重点工作“开门红”。盯紧重大项目,完善对接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压茬式推进。保住市场主体,持续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衔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财政平衡,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力争腾出更多的财政资金用于“三保”、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改善。要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落实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冷链环节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做好疫苗接种、重点场所清洁消毒、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从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和秩序维护,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房地产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特殊群体权益保障等领域风险的防范化解,全力保证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平安跨年。要精心准备开好市县两会,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参阅材料、会务接待、交通秩序、信访维稳、水电通讯保障等工作,确两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要提前做好参加市两会的准备工作,认真起草议案、建议等有关材料,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汇报,提出更多有用建议,发出更多城口声音,争取更多政策落地。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访贫问苦,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无忧、温暖过冬。周密部署客货运力,确保群众返乡出行畅通、重点物资运输正常。持续强化市场保供,加密市场价格监测,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总体稳定。努力营造节日氛围,全力保障群众用水、用电、用气正常稳定,抓好城区迎春灯饰铺设,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管好自己、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抢抓时机提前谋划招商、招工工作。积极宣传推介,把本地的好岗位、好政策向在外务工人员做好宣传,引导、鼓励他们回乡就业创业。积极与在外客商沟通对接,利用他们的人脉和资源以商招商。

(记者 王小玉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