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召开交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1-01-13

1月12日,我县召开交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县交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阚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改善交通作为事关“十四五”时期全县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统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外快内畅”交通网络,为城口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交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宗林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玉平、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领导王文宇、滕兴中、张国进出席会议。

会上,县交通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交通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对全县“十四五”交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阚吉林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城口交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知重负重、克难攻坚,交通路网从无到有、从疏到密,全县交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从“瓶颈制约”向“较大缓解”的重大跨越。“十四五”时期,要继续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打好交通攻坚战,切实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阚吉林强调,要全力抓好对外交通建设,配合做好渝西高铁、G69银百高速公路城口段建设保障工作。要加快推进干线通道改造升级,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精品环线,最大限度发挥交通资源效益。要做好农村道路管护工作,进一步理顺道路管养机制,明晰管养责任,着力打造平安畅通和谐的路域环境。要精心谋划、科学编制好“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扎实做好项目策划和前期工作,推进规划顺利实施。要抓好项目争取和投融资工作,主动做好对接沟通,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支持,力争更多项目纳入上位规划。

黄宗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十四五”时期交通规划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县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充分发挥交通资源效益,全面服务和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品质交通运输服务。

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交通系统相关单位和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 张芝鑫 陈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