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加强消防安全治理 共筑高层建筑“防火墙”

日期:2021-01-11

“我们住在32楼的高层,十分关心消防安全,现在物业公司给我们免费发放消防软管,这事情确实很好。”近日,崇扬逸城国际小区住户于长梅高兴地说。

记者来到崇扬逸城国际物业公司了解到,前期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可以免费领取一份长度为15米的家用消防软管,预防扑救初期的火灾。

“我们现在已经发放了200户。”崇扬逸城国际物业公司负责人说。

目前,全县推动高层建筑物业服务企业通过赠送家用消防产品等方式,已向3650户高层建筑居民赠送家用消防软管。

城口因特殊地理环境导致全县高层建筑密度大、间距小,加之城市路窄,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车开不进、人上不去、水上不去”的困难局面,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非常重要。

为解决这一难题,我县全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对全县78栋高层建筑进行全面摸底清查,建立台账、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整改消除了一大批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

在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排查上,将检查消防车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检查防火门、灭火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检查是否违规施工、违章动火动焊、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清理楼梯间、疏散走道,清理可燃雨棚、防盗网,清理违章搭建。

在维护保养消防设施上,对全县高层建筑消火栓逐一出水检测,配齐配强微型消防站。同时,对高层建筑物业服务企业的业务能力强化培训,督促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开展安全讲座,发送《致高层住宅小区业主朋友的一封信》等,提醒高层建筑居民自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自主购买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防烟面罩、灭火器等家用消防产品,加强消防安全公益宣传,提升公众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

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赵伟表示,目前,各乡镇街道已通过购买烟雾报警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设备,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免费发放,并对操作过程进行了培训演练,以免发生火灾时可以及时进行处理。

(记者 张芝鑫 张竞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