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日期:2021-01-04

近日,我县召开“智慧校园”建设现场推进会。会上,科大讯飞智慧课堂现场展示了重师城口附中大数据E窗;鸡鸣小学、重师城口附中负责人就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作交流发言,市政府督学李白燕以《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及三个课堂实践与应用》为题,进行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智慧校园建设的部署要求,以促进学校师生发展为根本,以促进教育改革和创新为核心,以构建生态型智慧校园为目标,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转变教育发展方式,为实现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下一步,我县将加快完成智慧校园网络环境整改工作,推进城口县教育系统信息化系统迁移上云工作;利用物联网技术和教育城域网络全面推进我县村完小远程同步课堂建设,为推进“乡村互加”计划提供物质保障;做好网络名校课堂建设和应用。完成成都七中网校和重庆巴蜀中学云学校试验班建设工作,并积极推进应用。大力实施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智慧校园应用示范校和高中学段智慧校园应用系统建设项目,进一步落实“三全两高一大”要求,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智慧教育示范区;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信息技术设备应用能力。推进教育信息信息化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组织开展覆盖全县中小学教师的县级和校级两级培训,为推进智慧校园应用提供技术保障;持续开展信息技术课件制作、微课评比、一师一优课等信息技术类活动,结合教育部和市教委关于信息技术应用的相关要求,制定信息技术设备应用指标和县级督导措施,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全面实现教育教学优质化、均衡化、便捷化发展。 

(记者 徐坛 实习记者 李燕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