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黄宗林: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日期:2021-01-04

黄宗林安排部署我县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12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在参加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后,赓即对我县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贯穿到我县“十四五”规划中,紧扣“生态优先当示范,绿色发展当标杆”战略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黄宗林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守好、保护好、发展好城口良好的生态环境。

黄宗林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护是为了更好的发展,立足于新阶段,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好表率,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在面源污染、工业污染、渗滤液污染、采石场、自保区、非法捕捞、水利、大巴山森林人家建设上下功夫,推进长江支流生态修复,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和水域生态功能,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要层层压实责任,监管部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执法队伍要严格执法,加大督察督办力度,形成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良好氛围。

(记者 张芝鑫 张竞一 实习记者 袁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