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不法分子冒充领导干部骗取钱财 公安立案调查 公众切勿上当

日期:2020-12-18

不法分子冒充领导干部骗取钱财

公安立案调查 公众切勿上当

12月18日,记者从城口县公安局获悉,近日城口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有不法分子冒充乡镇领导干部,以帮忙转账等名义骗取钱财,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城口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不法分子常用的手法是,利用公开信息、锁定冒充对象,用领导的真实姓名和头像作为微信、QQ等社交账号的昵称和头像,锁定被骗对象联络感情,以领导干部不方便为由,要求受害人代为转账给别人,并伪造银行转账凭证获取信任、实施诈骗。警方提示,如遇此类情况,广大公众一定要核实信息、明辨真伪,切勿轻易相信、轻易转款,保障自身财产安全。识骗防骗有关问题可咨询城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张警官,联系电话:13527589980。

记者致电城口县纪委监委了解到,国家公职人员以各种名义向管理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变相索要财物,一直是纪律和法律严厉惩处的问题。目前,县纪委监委暂未发现我县有领导干部向管理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变相索要财物的问题。城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若确有领导干部发生此类问题,欢迎大家致电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12388进行举报。对经查属实的,县纪委监委绝不姑息、严肃惩处。

(记者 王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