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10个村(社区)入选市级“一村一品”示范村

日期:2020-12-01

近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公布市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名单,我县10个村(社区)上榜。

我县此次入选市级“一村一品”示范村的名单是:北屏乡太平社区-食用菌、岚天乡岚溪村-休闲农业(旅游)、河鱼乡河鱼社区-城口山地鸡、巴山镇坪上村-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咸宜镇环流村-生猪、左岚乡-核桃、高观镇渭溪村-核桃、高燕镇河岸村-天麻、东安镇德安村-中药材、治平乡阳河村-中药材。

据了解,“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农业农村部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