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城口中学、修齐初级中学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日期:2020-11-27

近日,记者从县教委获悉,城口中学、修齐初级中学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城口中学始终坚持“开展学生体育运动、提高学生体育运动能力、增强学生体育运动素质”的办学理念,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把体育工作的育人功能放在首位,坚持教育先导,突出学生参与,形成自己特色,把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身心健康水平作为工作的终极目标。学校体育器材、设施配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拥有环形跑道场两百米、标准室外篮球场六个、排球场两个、羽毛球场六个以及其他相关体育设施,完全能够满足教学与训练的需求。 

修齐初级中学作为乡镇中学,在积极推进优质初级中学工程建设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和学生身体健康,把校园篮球运动作为提升学生身体素质的一项重要指标,每周至少开设一次篮球课,重点讲解篮球运动规则和训练损伤预防治疗等知识,组织篮球基本功教学实践,确保人人参与。此外,学校还不断完善设施配套,丰富教学活动,发展校园篮球运动,形成了浓厚的校园篮球氛围。

(记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