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会议暨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日期:2020-11-10

11月8日,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阚吉林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会议暨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市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和脱贫攻坚总攻“十大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市级调研组反馈问题、第三方对项目资金检查反馈的问题,听取各相关部门对脱贫攻坚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玉平,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及其他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

阚吉林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发起最后总攻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鼓足精气神、铆足实干劲,坚决打赢打好“收官大决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阚吉林强调,要明确当期的目标要求。围绕“工作要交账、问题要清零、产业要提升、治理要有效、满意度要提升”五大目标,精准攻克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坚决做到政策落实不能有偏差、责任落实不能有悬空、工作落实不能有漏项、整改落实不能有空挡、督促检查不能有空转。要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继续坚持全员出战、尽锐出战、下沉一线,集中力量打总体战,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做到顶格。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懈怠、盲目乐观思想,坚决纠正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严守“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底线。紧盯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特殊困难群体等“3+1”群体,聚集“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动态解决影响脱贫质量的突出问题,筑牢致贫返贫防线。要善始善终抓好项目资金清理。全面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各类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精准建立完善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台账,细致入微做好档案资料整理,深入检视项目资金绩效情况,进一步强化建章立制,规范项目资金管理,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绩效。要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下足“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持续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消费扶贫、扶贫小额信贷、项目进度和项目资金拨付进度、问题整改、数据质量、群众满意度、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任务,全面查漏补缺,补齐补牢短板弱项,确保实现圆满“收官”。要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圆满收官。指挥长要继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驻村工作队要加强调度、督促落实,乡村两级干部、网格员要查漏补缺、一网打尽,齐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继续加强纪律作风督查,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不在状态、消极畏难等问题。进一步严格奖惩,促进各级干部作风务实、作用发挥,激励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王小玉 陈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