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陈光辉: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 确保全县人民平安过节

日期:2020-09-30

陈光辉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食品及建筑安全检查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 确保全县人民平安过节

9月29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光辉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食品及建筑安全检查。

当天,陈光辉一行先后前往县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汽车客运站、加油站、龙田乡双岔河劝导站、高坪坎保障性住房小区、三美超市等地实地检查,重点了解节前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监管制度落实和工程安全管理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陈光辉强调,要时刻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就是生产效率”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节日期间,各大建筑施工工地要时刻紧绷安全弦,部门值班领导、工地安全员必须24小时到位,不能有丝毫疏忽和闪失,全力以赴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落实客运车辆例行检查,加强超载限速值班值守,严肃查处超载、超员、超速行为,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对驾驶人员的身体状况、健康状况和情绪状况要时刻关注,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加强对危化品、民爆器材和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等环节的安全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继续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方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加油站点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严格落实散装汽油销售管理制度。要充分保证节日期间生活物资供应,切实加强节假日食品安全防控,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记者 高明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