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黄宗林: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树牢安全生产底线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日期:2020-10-04

黄宗林在我县矿山安全专题会上强调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树牢安全生产底线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10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主持召开我县矿山安全专题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甘宇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县编制煤矿、非煤矿山三年行动方案,对重点岗位、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开展“全覆盖”盯防,共累计开展安全执法检查173矿次,查找煤矿隐患110条,整改98条;查找非煤矿山隐患454条,整改326条。黄宗林认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风险隐患仍然很多,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黄宗林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吸取松藻煤矿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把好安全监管每一道关口。

黄宗林强调,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煤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到点到矿到人,加强各个生产环节安全检查,强化风险防控,狠抓整改落实,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部门属事责任,“严”字当头,“实”字落地,不断加强监管执法,提升煤矿安全监管能力,坚决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各生产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责任制、驻矿安全员制度等,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着力堵塞管理漏洞。

(记者 张竞一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