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阚吉林:持续加强领导干部政德修养 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日期:2020-09-29

阚吉林在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为全县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持续加强领导干部政德修养 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9月27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在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为全县领导干部讲“加强领导干部的政德修养”专题党课。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玉平、县政协主席何国兵等在家市管领导干部聆听讲座。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

阚吉林指出,当前,全县正处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处在收官“十三五”和谋划“十四五”的关键节点,处在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重要时期。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和重要时期,持续加强领导干部的政德修养,加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时机重要,任务紧迫,意义重大。

阚吉林指出,政德修养是全体党员干部应不断涵养的政治态度、道德品质和思想作风,是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魂、从政之基、用权之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加强政德修养是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我们党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是培养健康向上从政品德的迫切需要。要涵养一颗忠心,一切从党的事业出发,始终保持一颗政治坚定、不负党和人民的忠心。要涵养一颗爱心,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涵养一颗公心,一切从长远发展出发,把为党、为国、为民谋利之事牢记心上。

阚吉林指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民本修养、权力修养、作风修养、品德修养、纪律修养等政德修养,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谋划推进“十四五”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持续加强理论修养,加强理论武装,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加强政治修养,始终坚持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担当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责任使命。要持续加强民本修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持续加强权力修养,正确看待权力,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要持续加强作风修养,绝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食饱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踏踏实实做到真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要持续加强品德修养,把讲道德、有品行作为做人之本、为政之要、成事之道。要持续加强纪律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阚吉林强调,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国无德不兴。始终做到明大德。要坚守政治忠诚,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涵养政治定力,在工作实践甚至重大斗争中经受考验。锤炼政治能力,提升政治认知力、决断力和执行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党性至上,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操守不失。始终做到守公德。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思想上重视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谋事上依靠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要增强法治思维,依法秉公廉洁用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恪守职业道德,引领道德风尚。厚植政治品格、涵养道德情操、恪守职业道德,树立起共产党员团结和谐、干事创业、崇德向上的“标杆”形象。始终做到严私德。要筑牢立身之本,加强个人修养,兢兢业业做事,坦坦荡荡做人。要提升人生境界,做好价值判断,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舍与得、善与恶、进与退的关系。要涵养良好家风,培育家庭美德,形成爱党爱国、清正廉洁、勤俭和睦的好家风。

专题讲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管国有企业班子成员,2020年县管副职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复兴街道、葛城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在主会场聆听讲座。乡镇党政班子、中层干部和村“两委”负责人在分会场聆听讲座。

(记者 王勇 高明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