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2人上榜“重庆市优秀基层妇联执委”

日期:2020-09-21

近日,记者从县妇联获悉,重庆市优秀基层妇联执委名单揭晓,我县陈天容、汪德芝2人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县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将各行各业热心妇女工作的优秀妇女代表吸纳到妇联执委队伍中,壮大了妇联工作队伍,激发了基层工作活力。特别是广大基层妇联执委坚守一线、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大任务、重要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巾帼风采,涌现出一批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的先进典型。

今年5月,为不断深化基层妇联改革,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执委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励带动全市各级妇联执委履职尽责,重庆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开展重庆市100名优秀基层妇联执委评选活动。经过数月评选,我县河鱼乡河鱼社区妇联主席陈天容,岚天乡三河村党支部书记、妇联执委汪德芝2人上榜。

陈天容,自2016年任河鱼乡河鱼社区妇联主席以来,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一份执着和爱心,投身到社区妇联工作中,服务社区广大妇女儿童。在四年的工作中,她带领妇女同胞们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旅游发展、乡风文明建设中来,有效地提升了妇女同胞们的思想素质,鼓励妇女同胞们以“四自”为目的,培养了一批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妇女队伍。陈天容也因此荣获城口县“最美基层妇联干部”称号、重庆市“优秀巾帼志愿者”称号。

汪德芝,现任三河村党支部书记、妇联执委。参加村委工作15年来,汪德芝一直视广大群众为亲人,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甘做人民的“孺子牛”。无论是在寒风凛冽的严冬,还是在烈日炎炎的盛夏,她始终坚持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作为电商站点带头人,她与35户贫困户签订购销合同。东西协作消费扶贫带动14户销售核桃、洋芋粉、干洋芋片,直接带动增收2.5万元。

“希望我县各级妇联执委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服务联系好妇女群众。继续为开创我县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才智、展现巾帼风采。”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