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阚吉林:加强统筹协调和科学调度 全面系统展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0-09-10

9月9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到高燕镇红军村调研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这是阚吉林一行实地察看农事活动体验区布局。 记者 杨鹏飞 摄

阚吉林调研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时强调
加强统筹协调和科学调度 全面系统展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

9月9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到高燕镇红军村调研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取得圆满成功,全面展现我县脱贫攻坚成效,为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阚吉林一行先后走进农民丰收节活动主舞台、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区、扶贫产品展示区、乡镇消费扶贫展馆区、农事活动体验区等地,察看选址规划、线路设计、准备工作等情况。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单位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阚吉林指出,举办农民丰收节意义重大,既是系统展现城口农耕文化、地域风情和民风民俗的良好机遇,又是全面展示城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成果和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面貌的重要平台。全县上下要将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进一步激发全县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群众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汇聚起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阚吉林强调,当前,举办农民丰收节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准把牢时间节点、理清理顺工作思路、制好用好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细做实工作任务,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序时推进。要围绕活动主题做好策划安排,准确把握“决战脱贫攻坚,庆丰收、迎小康”这一活动主题,精心谋划各区域、各板块活动内容,全面展示我县农村新风貌、农业新成果、农民新形象。要加强工作统筹,统筹推进农特产品展示、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全力做好交通、通讯、电力等保障服务,保证活动顺利圆满举办。要加强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运用全媒体传播方式,做好宣传报道,营造庄重、热烈、喜庆的活动氛围,切实提升活动的知晓率、关注度、影响力。

县领导向阳、刘正权、张国进一同调研。

(记者 杨鹏飞 徐坛)

9月9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到高燕镇红军村调研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这是阚吉林一行实地察看活动主舞台选址。 记者 杨鹏飞 摄

9月9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到高燕镇红军村调研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这是阚吉林一行实地察看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区布局。 记者 杨鹏飞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