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启动

日期:2020-09-10

9月10日,记者从县图书馆获悉,“这就是中国”——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图书馆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礼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

本次诵读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面向全社会征集,只要热爱阅读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10日,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报名。线上,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重庆图书馆(第四片区城口县图书馆)报名;线下,9月14日起至10月10日可到县图书馆三楼录制参赛作品。

诵读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社会主旋律,例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事迹,万众一心抗击疫情(防疫抗疫)的文学作品,歌颂祖国繁荣、歌颂新时代的经典篇目,古今中外优秀经典诗词、散文、文学作品章节,“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推荐图书有关章节、书评、读后感,颂扬巴渝文化的诗词歌赋等。

大赛最终将评选出星光金奖5名、星光银奖10名、优秀诵读奖25名、最佳人气组合1个以及“阅读之星”100名。

相关赛事详情,请拨打联系电话:023-59223891,进行详细咨询。

(记者 张竞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