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我县教育系统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0-09-09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县教育系统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集中展现过去一年我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县政府副县长伍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对65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进行了表彰;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110名教师齐聚一堂,畅谈教书育人心得、经验成果,为我县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全县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县委、县政府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民生目标,秉持“红色城口·多彩教育”的理念,用心用力加大教育投入,破解发展难题。聚焦解决“城区挤、大班额”问题,全力推进7个教育重点工程建设,3个竣工投用;实施重大教育改革十余项,形成了义务教育与非义务教育同步发展、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同步升级、城区教育与乡村教育同步保障、设施条件与质量指标同步提升的发展局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看到成绩,增添信心,再鼓干劲,再创佳绩,努力办出“大巴山腹地教育强县”的优质教育,创造城口教育发展新的辉煌。

会议强调,广大教师要努力践行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扎根平凡岗位沉静治学、潜心育人,既要传授知识、培育技能,更要陶冶学生高尚的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着眼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坚定不移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培养更多思想健康、学识扎实、对社会有用的后备人才。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开创城口教育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城口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记者 陈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