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日期:2020-07-31

7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玉平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采取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的形式,听取审议了县政府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审议了计划、财政半年执行情况工作、2019年度财政决算、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批准了2019年财政决算;听取评议了县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医保基金收支工作情况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善珍、施玉普、范友林、刘正权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国进、李建成,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县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进步。下一步,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树牢法治意识,认真落实《城口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要依法理清职能职责,明确法定职责边界,紧紧围绕年初人代会批准的报告开展年度工作。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提高网上办理率。要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查工作规定》,压实法治政府监督考核工作。
    会议认为,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紧盯年初人代会批准的报告,更加扎实有效抓好经济运行、重点产业、企业服务、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更大力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落地实施,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水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庞大工程,唯有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县政府及其部门要以本次评议工作为契机,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水污染防治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陈敏尔书记提出的“保护生态是城口最大责任”指示要求,认真开展“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加大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部门协调工作力度,全力保护好全县碧水清波。
    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医保基金收支工作,有力推动了我县医疗保障制度健康发展。下一步,县政府及其主管部门要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要加强对医保工作日常宣传,动员群众参加二档医保。要创新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对药品销售、定点医疗等机构的监管和业务指导,推动药品实行条码管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加强医保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与新时代医保工作需求相适应的专业队伍。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始终盯紧脱贫攻坚这个重点,从人大的角度,依法开展工作,确保全县脱贫攻坚顺利通过普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以高标准监督推动民法典在我县有效实施。要统筹协调、提前谋划、依法履职,在紧盯目标任务上有的放矢、在组织实施上从严从实、在跟踪问效上持续发力,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人大工作任务。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我县贯彻实施《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新任命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阳举行了任命书颁发和向宪法宣誓仪式。

(记者 王小玉 吴源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