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黄宗林:时刻紧绷食药安全之弦 加强食药安全监管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0-07-29

 

黄宗林在全县食药安委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紧绷食药安全之弦 加强食药安全监管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7月28日,市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赓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食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市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时刻紧绷食品药品安全之弦,以更高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黄宗林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人民吃得放心”既是重大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是政府的职责所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突出的成效,持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黄宗林强调,要对标“四个最严”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夯实安全基础,用最严格的监管把好安全关口,用最严厉的处罚惩治违法行为,用最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从严考评督查,强化激励约束,促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持续跟进野生动物保护、禁食、禁售监管,严格规范活禽宰杀,加强地摊经济、红白喜事、森林人家等领域安全监管,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相关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认真统筹谋划,严格履职尽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领导陈光辉、夏朝华参加会议。

(记者 王小玉 高明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