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委召开2020年议军会议

日期:2020-08-01

7月31日,县委召开2020年议军会议。县委书记阚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玉平,县政协主席何国兵,县委常委王晓娥、唐旭东、陈光辉、李福科、周波、方国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管武装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城口县进一步完善党管武装工作落实具体措施〉的提案》《关于〈城口县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体措施〉的提案》等文件。
    阚吉林指出,去年以来,驻县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聚焦备战打仗,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项任务顺利推进。驻县部队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第一步战略目标实现之年,是深化国防动员体系改革攻坚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科学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聚力攻坚、真抓实干,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为城口革命老区增光添彩。
    阚吉林强调,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党管武装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政治上审视,从全局上把握,切实增强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到认识到位、履责到位、工作到位,主动肩负起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作用发挥、管服务保障的重任。务必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与维护政治、经济、生态等国家安全统筹协调推进,主动解决制约武装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形成抓武装工作的整体合力。要以新时代强军目标为统领,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军地各级要改变固有思想观念,充分认清当前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面临深化改革的新环境、战争形态演变的新要求、军事斗争准备拓展的新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军地合力,切实在落实战时应战有能力上和落实急时应急有作为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打牢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基础,确保我县国防动员体系经得起考验。要以双拥共建为抓手,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积极开展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解决现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现实困难,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下大力气、用心用情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不断增强军人职业的吸引力和军人军属的荣誉感,激发“执干戈以卫社稷”的强大力量。驻县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和发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本色,把部队所能、地方所需、群众所盼统一起来,在抓好动员备战和巡逻值勤基础上,积极参与应急维稳、乡村振兴、国防教育、生态建设等工作,让军人精神、军人品格、军人力量在城口大地熠熠发光。

(记者 杨鹏飞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