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7-24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议
黄宗林主持

7月22日,县长黄宗林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审议《城口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城口县促进建筑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入做细做实消费扶贫行动推进方案》等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政府领导陈光辉、谭会山、向阳、甘宇、王文宇、滕兴中、伍咏梅、夏朝华、张国进、李建成、李广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落细“从根本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强化领导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层层抓好组织实施。要完善法规制度,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要强化保障能力,完善支持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强化财政经费保障。要改进监管方式,实施分级分类精准化执法、差异化管理,深入开展明查暗访、交叉检查,加强宣传教育。要严格问效问责,加强督促检查,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坚决问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建筑业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引导带动建筑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要优化资质资格管理,加快培育一批规模大、实力强、市场竞争力足的建筑企业,逐步完善信用体系、工程担保及个人执业资格等相关配套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加强人才培养,制定建筑业人才发展规划,重点培训一批建筑师、设计师、注册造价师、一级建造师等高级职称人才,组建行业协会,为企业发展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要加大政策扶持,强化金融支持,优化财税政策,统一开放市场,为建筑企业提供公平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消费扶贫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的重要举措。要严把市场主体准入条件,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充实扶贫产品目录,实行动态监管,建立完善扶贫产品质量溯源体系。要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建立长期稳定的扶贫产品产销关系,构建消费扶贫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芝鑫 张竞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