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龙田乡“四湾工匠”第一期培训开班

日期:2020-07-16

7月15日,龙田乡“四湾工匠”第一期培训班开班,72名从事木工、架子工、钢筋工的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龙田乡四湾村主办,重庆市新建设建筑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培训时间为期四天。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采取“理论+实训操作”的方式进行培训,为学员讲解建筑识图与结构、木模板制作与安装、组合钢模版制作及安装、拆卸钢模版及维修保管等,并开展木工、架子工、钢筋工实操培训,将理论融入实际操作,确保参训学员能在培训中学到扎实的技术本领,切实提升参训人员技术水平。

参训学员钟良平今年64岁,是一名从事木工行业40余年的老木匠。他说:“我从事木工行业很多年了,我明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提高自身竞争力,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会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力争拿到优秀学员称号。”

培训结束后,培训学校将按照市建委岗位培训中心技工类考试要求和人社局技工类职业资格考试要求进行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的学员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业证书》,并选拔出优秀学员颁发奖品和证书。

龙田乡四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余锦奎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提升他们的技术水平,提高技术工种就业率,让他们凭借一技之长养活一家人,带动一片人,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王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