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护河在行动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日期:2020-07-14

7月10日,县妇联、县河长办、团县委、北屏乡政府联合开展“巾帼护河”暨防溺水河道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20余名志愿者手持黑色垃圾袋和钳子,沿着月峰村打锣岩景区河道沿线,一路向上捡拾塑料袋、塑料瓶、零食袋子等生活垃圾。经过半小时的清理,河道沿线白色垃圾清理完毕,景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在清理白色垃圾的同时,志愿者还在沿途下河亲水点、步道醒目处,悬挂安全警示牌,并对景区游客进行环保及防溺水安全宣传,引导游客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维护河道清洁,营造舒适旅游环境,保护自身出行安全。

据了解,自打锣岩乡村旅游景区开园以来,因其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河谷溪流绵延,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消夏纳凉、郊游烧烤、露营净心,有效带动232户农户实现长期稳定增收,直接带动当地12户贫困群众就近就业,间接带动周边80余户大巴山森林人家增收。

月峰村打锣岩志愿服务队队长覃承琼说:“河道管护、安全宣教工作,我们一直常抓不懈,希望以此守护好打锣岩景区的绿水青山,进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保护环境、维护生态的重任,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西部计划志愿者唐道静说,希望更多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为建设美丽城口贡献力量。

(记者 王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