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国网城口供电公司:点亮“人间烟火” “助燃”经济复苏

日期:2020-06-29

“老板,您拉接的照明线路绝缘层破损,存在安全风险,还有排插不要放在地上,要避免人群接触。”近日,记者在步行街看到,国网城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步行街进行用电安全专项检查,为摊主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步行街是我县人流量最大、商贸功能最集中的区域之一。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我县大街小巷的门市、摊点逐渐复苏。每当夜幕降临,步行街的摆摊区域就灯火璀璨,吆喝声此起彼伏。特别是日用品门市、烧烤摊、夜宵摊和儿童游玩区前,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人间烟火味。这一切热闹的背后离不开电力的支撑。为确保各小微企业、门市摊点用电安全,国网城口供电公司全面加强服务力度,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大街小巷的固定门市、流动摊点开展用电安全排查,纠正多家共用一条“地爬线”、用户电线摆放和插座、开关设置等“习惯性”错误用电行为,切实提高夜用电方面的安全性能。

记者在步行街看到,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国网城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手持绝缘胶带在处理一家手机饰品店的裸露电线,并不时叮嘱店家要注意用电规范。店主站在一旁认真聆听。

店主庞宇说:“我们平时有很多地方用电不规范也不知道,他们来检查给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比如提醒我插座要挂在墙上、帮忙处理电路问题等,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用电安全无小事。此外,国网城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对步行街的配网线路、电缆分支箱等进行排查,解决可能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

“通过这次检查,我们发现大部分流动商贩都是自带电瓶和煤气罐等易燃物易爆物放在一起,非常危险,而部分固定门市的商家也存在用电布线不规范等问题。”国网城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杨传玺说,夏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呼吁广大市民,时刻注意用电、布线规范,不要私拉乱接,确保用电安全。

(记者 王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