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关爱贫困儿童 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0-06-28

近日,团县委组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到庙坝镇罗江村“青少年之家”,开展“浓浓中国心·丝丝端午情”端午节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当地留守儿童一起过节,为他们送去关心关爱。

“姐姐,这个粽叶怎么卷哦?”“你这个粽子包得很漂亮,给你点个赞。”“糯米放多了,倒一些出来”……活动中,志愿者和当地村民将孩子们分成几组,围在装满糯米、挂满粽叶的桌子边,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包粽子,卷叶、装米、封口、捆线,一个个步骤孩子们都一丝不苟、聚精会神地学习,成功包好后,得意举起自己的“作品”,笑得合不拢嘴。

活动中,团县委通过“实践+互动”的方式,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作用,在教孩子包粽子的同时,还用手语操等形式教会青少年表达爱国情感,引导青少年及其家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

同时,志愿者还为孤寡老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关心关爱,为30名贫困留守儿童和“罗江好少年”送上爱心礼包(包含水杯、沐浴露、乒乓球拍、手提袋),组织“青少年之家”的小小志愿者入户为孤寡老人送上亲手包的粽子,一起欢度端午节。

(记者 杨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