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统战系统召开“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走访”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0-06-30

6月29日,县统战系统“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走访”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发动全县组织开展“百日走访活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民营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稳住经济基本盘,责任重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兜住民生底线,是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百日走访活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县统战系统要切实担起使命职责,将开展“百日走访活动”作为画好民营经济领域“同心圆”、助推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优势,确保“百日走访活动”走出成效,通过大走访,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强信心、解难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百日走访活动”,各乡镇(街道)、县级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将大走访摆上重要日程、列入重点工作,做到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县工商联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服务民营经济的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单位要高度重视、紧密合作,确保大走访取得实效,用实际行动推动我县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据了解,此次“百日走访活动”开展时间为6月至9月,持续100天。6月召开动员部署会,启动“百日走访活动”;7月中下旬,召开中期推进会,分片区听取走访情况;8月上旬,组织相关县级部门召开重点问题沟通交办会;9月召开总结会,形成总结报告。县统战系统单位重点走访大中型民营企业,乡镇(街道)重点走访中小微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记者 陈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