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6-23

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8次常务会议
黄宗林主持

6月22日,县长黄宗林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审议《城口县贯彻落实<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城口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城口县突发事件综合应急预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政府领导陈光辉、谭会山、向阳、王文宇、滕兴中、伍咏梅、夏朝华、张国进、李广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为民造福的百年大计。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落实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要深化问题整改,对《方案》明确的整改任务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举一反三,从严从细从实从紧抓好问题整改。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难点,细化整改措施,全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保质“销号”。县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各责任部门要协作配合、及时对接、主动作为,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和效果“回潮”。

会议强调,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对于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争取应急救援的主动权非常重要。要高度重视应急工作,严格落实政府领导、部门牵头、社会公众参与的应急管理责任机制,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高我县依法、迅速、科学、有序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风险的能力。县应急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整合资源、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结合城口实际,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面模拟真实场景,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小玉 陈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