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黄宗林:加强服务保障 规范市场监管 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日期:2020-05-28

黄宗林到县市场监管局调研时强调
加强服务保障 规范市场监管 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5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到县市场监管局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规范市场监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黄宗林实地调研了县市场监管局职能职责、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政务服务等,详细了解市场主体培育、市场监管体制运行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黄宗林指出,改革市场监管体制,实行统一的市场监管,是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的关键环节。改革后的市场监督管理局运行平稳,工作推进有序,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秩序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稳定物价、物资准备,推动广大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效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当前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便利市场准入,大力培育市场主体。要积极推进公正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黄宗林强调,市场主体是市场监管部门存在的前提和依据,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适应角色转变,关爱呵护市场主体,加强政务服务保障,分析研究市场规律,提出有针对性的市场主体培育计划。要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依法监督管理市场行为,保护好市场主体合法利益和消费者合法权利。要抓好市场监管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加强廉政建设,合理分配人员,满足市场需要。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县领导夏朝华一同调研。

(记者 张芝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