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5-19

5月1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县委书记阚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调研员陈波,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处二级调研员刘长江,市扶贫办人力处副处长李道斌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政治责任。会前,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全县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阚吉林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县委常委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检视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目标,既指出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又为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供了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

阚吉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目的是把整改任务落实好,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好,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更好地发挥县委常委会班子示范带头作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阚吉林强调,要持之以恒履行政治责任,确保尽锐出战全力攻坚。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强烈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压实政治责任,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各指挥长要牵头抓总,纪委监委要强化日常监督,职能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要扎实尽职履责,乡镇街道要担起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方向正确路径清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历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理论武装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从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综合施策的良方,切实做到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做。要持之以恒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清零巩固成果。将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带来问题一体研究、一体整改,把分管领域工作与整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持之以恒抓好重点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盯紧目标任务,把握时限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注重精准性,体现高质量。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决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行动,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抓实党建促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讨论了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杨鹏飞 陈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