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城口动态

黄宗林: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 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日期:2020-05-15

黄宗林安排部署我县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强调
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 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5月14日,我县组织收看重庆市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视频会暨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在城口分会场参加会议后,赓即对我县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黄宗林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制度安排,是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严肃性,深刻认识整改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客观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抓好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黄宗林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保决策部署,奔着问题抓整改、带着任务抓落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坚持举一反三,对标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报告,聚焦畜禽养殖、污水处理、违规采砂等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寻找发现自身问题的隐患和不足,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分类施策,从源头杜绝先污染后治理的现象,切实提高问题整改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紧紧围绕反馈意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注重精准施策,加强整改力度,坚持源头防范,切实消除存量、管住增量,用实际成效检验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县政府副县长夏朝华在城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王雪梅 高明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