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修齐镇:多措并举强化燃气领域安全工作

日期:2022-01-10


自1月7日下午以来,修齐镇全面部署、认真落实燃气领域安全工作。围绕燃气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的各个环节,强培训、排隐患、严执法、广宣传,确保辖区燃气领域安全工作底数清楚、措施明确、责任到位。

强培训,安全意识再提升。为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燃气安全工作。修齐镇组织辖区乡镇燃气公司技术负责人、管道燃气集团用户、罐装液化气经营户、燃气用户代表集中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技术人员从燃气安装、使用、维护等方面,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隐患、需注意的细节问题、应急器材配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排隐患,责任落实全覆盖。辖区消防队、市场监督管理所、乡燃公司成立联合工作组,对场镇临街燃气用户进行全覆盖排查,逐一登记造册。目前已完成场镇450余管道燃气用户户和600余重点灌装燃气用户排查。对存在轻微燃气泄露的2家现场整改到位,提醒20余用户对老化的波纹管及时更换,督促19户重点燃气用户立即安装燃气泄露报警装置或自动切断装置。

严执法,问题隐患零容忍。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安排部署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执法行动。镇领导、镇应急办建立每周五定期安全执法和日常检查机制,重点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对发现隐患或存在问题进行“点对点”交办,限期整改。对情节严重或拒不整改的,依法停业整顿并实施处罚。

广宣传,氛围营造齐参与。树立人人为安全的理念,修齐镇全面加强安全宣传。对辖区燃气经营户和集团用户开展集中约谈、签订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同时在重点区域张贴安全生产标语,切实加强警示教育。出动安全生产巡逻车,在人员集居区集中开展巡回宣传。通过村社区村民微信群,广泛推送安全用气知识和生活安全常识,形成铺天盖地的安全生产氛围。


(通讯员 朱鹏 赵维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