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县住建委: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 让群众消费明明白白

日期:2021-11-29

近日,记者从县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推动物业管理工作上台阶,全县17家物业企业在管理25个小区内全面规范物业收费信息,让群众消费明明白白。
    近年来,全县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居住人口逐年递增,但物业起步较为缓慢,加上市民物质生活的提高,对物业管理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
    为了充分保障市民享受《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赋予的权利。今年以来,县住房城乡建委加大了《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宣传力度,充分利用“12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法制宣传日等时机,深入各小区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17家物业企业在管理的25个小区全面公示物业收费信息,让群众明白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信息。
    与此同时,通过召开“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动员会,17家物业企业全面签定《“合法经营、规范收费”承诺书》,向物业企业发放《“合法经营、规范收费”倡议书》。
    此外,县住房城乡建委还充分联合市场监管局、发改委、社区街道等深入开展联合执法,纠正5起不规范信息公示,查处1家企业违规收费现象,各物业服务企业立足实际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划设150余处消防通道标识,划设500余个停车位,设置充电桩600余处,安装80余套休闲座椅,新增10套门禁系统,多举措保障市民生活需求。

(通讯员 邓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