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龙田:一村民因病致残 邻里长期相助有温情

日期:2021-09-09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在龙田乡五里村,村民易国莲和胡明术就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近邻”的涵义。
    走进龙田乡五里村村民胡显寿家,易国莲和胡明术正在为他家打扫清洁卫生,叠衣被、刷厕所、打扫厨房,两人动作熟练,分工明确。不一会,就将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在五里村,说到易国莲和胡明术大家无不竖起大拇指。
    “在村支两委的日常的入户走访过程中,我们进入胡显寿家中的时候就发现易国莲和胡明术两位在给他家打扫卫生。出于好奇,我和他们沟通了解到,这两位为胡显寿家中打扫卫生已经有三年之久。”龙田乡五里村本土人才郑艳如说。
    胡显寿前些年因病致残,行动极为不便。妻子田恒翠也因为体弱多病,做家务都成问题。易国莲得知后,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一次上来,看到他们屋头干点家务活都很吃力,我也很担心、焦急。”龙田乡五里村村民易国莲说。2018年,易国莲约上邻居胡明术,开始为胡显寿家义务打扫清洁卫生,她们不计报酬,义务帮助,默默无闻地做了三年。
    “看到他们家里有些脏了,我们就会去给他们打扫。不仅他们自己一家人住起舒服、干净、整洁,而且也为后人树立了好榜样,让他们学会多多帮助人。”龙田乡五里村村民易国莲说。
    “有时间就来给他们家打扫一下,反正也是举手之劳的事情。而且我自己也做得很开心,很有成就感。”龙田乡五里村村民胡明术说。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坚持。三年来,易国莲和胡明术的举动感动着胡显寿夫妇俩,也用真情感染着每一个人。
    “他们来给我们打扫卫生,给我们减轻了负担,我十分感谢他们。”胡显寿的妻子田恒翠说。
    “邻里之间相互帮助相亲相爱的行为,让我们五里村洒遍真情。”龙田乡五里村本土人才郑艳如说。


(记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