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阚吉林:强化监测排查 落实群防群控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1-07-30

阚吉林在坪坝镇瓦房村调研

泥石流受灾情况时强调

强化监测排查 落实群防群控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8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到坪坝镇瓦房村,实地调研泥石流受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排险救灾,加强监测排查,落实群防群控,以务实举措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8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到坪坝镇瓦房村调研泥石流受灾情况。这是阚吉林在瓦房村养牛场滑坡监测点实地察看灾情。 记者 杨鹏飞 摄

阚吉林一行先后走进瓦房村养牛场滑坡监测点、瓦房村村委会、部分受灾村民家中,实地察看灾情,详细了解群众的受灾情况和生活安置情况。

7月28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到坪坝镇瓦房村调研泥石流受灾情况。这是阚吉林在瓦房村养牛场滑坡监测点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和生活安置情况。 记者 杨鹏飞 摄

阚吉林强调,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于天。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开展应急勘查,实事求是制定治理方案,迅速行动实施排险处置,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强化联动协作,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县委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工作部署要求,凝聚合力确保应急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群防群控,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加强监测预警,全力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安全防范。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聚焦地质灾害隐患点、陡坡、危岩、落石、集中聚居点等重点区域,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提前制定完善防灾避险预案,确保既有隐患防范到位、新增隐患管控有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福科一同调研。


(记者 杨鹏飞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