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董奕锋调研东部新城规划建设时强调 高质量编制规划 高起点推进建设

日期:2021-07-30

董奕锋调研东部新城规划建设时强调

高质量编制规划 高起点推进建设


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董奕锋带队调研东部新城规划编制工作时强调,乘势而上、主动作为,高质量编制规划、高起点推进建设,努力把东部新城打造成为城口城市建设的“升级版”。

县政府副县长王文宇、滕兴中一同调研。


董奕锋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东部新城总体规划、功能布局、用地情况、道路交通网络布局、公共服务配套、要素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情况,仔细分析需要引起重点关注的问题,对加快建设东部新城提出工作要求。


城口县东部新城规划图。规划部门提供

董奕锋指出,东部新城建设对城市升级扩容,对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划时代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城口“十四五”及未来一个时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持续提升城市品质的现实要求,更是县委、县政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高远、结合实际作出的科学决策。

董奕锋强调,相关单位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创新思维,高质量编制规划、高起点推进建设。要加强控规管控,切实压实属地街道和执法部门责任,加大土地资源的管控力度,强化居民法律法规意识,坚决从源头管住土地。要突出规划引领,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对地区发展的深远影响,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统筹谋划、深入研究,做到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公共服务、交通建设等一体规划、一体建设,形成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布局。要强化协调服务,依法依规做好征地拆迁、项目审批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早开工、早建成。要开辟多元化融资渠道,积极争取国家金融政策支持,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力争早日把东部新城建成宜居、宜游、宜业的城市新版块。

(记者 王雪梅 徐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