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阚吉林:紧盯时间节点 注重品质提升 全力以赴擦亮乡村旅游这张“名片”

日期:2021-07-02

阚吉林在亢家寨国家5A级景区、亢谷国家级

旅游度假区建设现场办公时强调

紧盯时间节点 注重品质提升

全力以赴擦亮乡村旅游这张“名片”


6月30日,县委书记阚吉林带队到东安镇调研亢家寨国家5A级景区、亢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树牢大抓旅游意识,加快优化景区环境,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紧盯时间节点序时推进,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带动乡村振兴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阚吉林一行先后到亢家寨国家5A级景区、“开心原点”酒店、“子浣行苑”民宿、亢谷商街、游客接待中心、四方碑野奢酒店等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


阚吉林指出,亢家寨国家5A级景区、亢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是我县“十四五”时期全力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是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的重点工程,也是积极探索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实践路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把亢家寨国家5A级景区和亢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作为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统筹兼顾、通力协作、加快推进,确保景区和度假区早日建成投运。


阚吉林强调,要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注重生态与旅游并举,严守生态红线,科学、合理地开发旅游资源,使自然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努力实现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要注重项目建设质量,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景区。


要强化资金统筹,加强乡村旅游重点建设项目的道路、停车场、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保证项目安全高质高效推进。要强化政策保障力度,支持旅游企业与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盘活乡村闲置资源,让农户实现多元化增收致富。要突出宣传推广,结合各地的形象宣传,集中宣传介绍乡村旅游情况,推出旅游新亮点。要集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支持乡村旅游振兴。

县领导王文宇一同现场办公。


(记者 张芝鑫 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