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邦平到我县调研

日期:2021-05-21

5月19日至2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邦平带队来我县,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袁开勇,县领导甘宇、夏朝华参加调研或座谈。 

张邦平一行先后到高燕镇、咸宜镇,葛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傅成良烈士墓,县优抚医院、优抚公墓,坪坝红三十三军指挥部旧址等地,走访看望退役军人,详细了解我县退役军人生产生活状况和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 

张邦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拓展工作思路,做好服务保障,用好用活政策,大力开展培训和创业服务,切实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好务。要加强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退役军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互助,积极就业创业,争当先锋,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致富上的带头人。 

张邦平表示,城口红色文化是城口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所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有着丰富的精神内涵,其红色历史悠久、红色底蕴深厚,要充分尊重历史,讲好城口红色文化故事,深入挖掘城口红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革命文化旧址改陈换展和提档升级,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奠定基础。 

张邦平强调,要继续发挥好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定期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汇报,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从严管理、强化激励保障,激发引领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健全引领乡村振兴长效机制,形成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合力。  

(记者 李燕林 实习记者 钟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