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鸡鸣: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4-17

    近日,鸡鸣乡组织辖区西部志愿者、四川外国语大学社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河道内垃圾进行清理,切实保护和改善辖区河道环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夹子、铁铲等,沿着河道一路整理,将河道两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枯枝等一一拾起,装进垃圾袋,“志愿红”和“河水蓝”响应入眼,一片热火朝天繁忙的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河道沿线的垃圾已全部清理,河道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的脸上也绽放出了喜悦的笑容。
    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不忘向沿途经过的村民宣传爱护河水保护环境的理念,讲解河道被污染的严重危害性,并倡导他们不要乱垃圾,动员他们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河道清理活动中来。
    此次河道垃圾清理活动,充分发扬了志愿者及社工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河道得到了明显改善,辖区群众逐渐建立起保护河道、爱护环境的意识,将“让青山留得住、绿水留得住、乡愁留得住”的美好愿景真正付诸实际。

(通讯员  胡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