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信息>部门街镇

巴山: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0-04-13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打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连日来,巴山镇元坝村围绕精神文明实践展开系列工作,整合本村资源、充实多方力量、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举措贴近群众,适应群众,实现工作开展持续,宣传到户到人。
        持续排查走访,把群众心愿落实到户。近日,元坝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实行“半天”工作制进行走村入户,摸实、反映、解答群众问题。据悉,此行重点为工作人员上午对“百日攻坚”走访问题户进行再核实、再了解,运用现场答疑和访后研判机制服务群众,下午则将其余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做详细解决措施,建立台账,提交问题。“此行,我们将能够自己解决的问题,在农户家里就给出答复,既能为群众解惑又能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驻村队长邹传福说。
        实践活动开展,把精神文明建设贴近群众。“我享受了国家这么多好政策,现在自己出点力是应该的。”陈国容边清理公路沿沟边说道。据了解,元坝村组织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对全村的公共基础设施进行巡防维护,服务队自带工具,为全村基础设施做日常维护。
        采取多样措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元坝村始终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这一目标,以村为整体,以集体经济组织、扶贫产业基地、产业大户、党员等四级架构为支撑,统筹建设志愿者服务队伍,打造理论宣讲、产业发展与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3大服务平台,坚持从群众需要出发,走入田间地头、村社屋巷,听群众说、给群众讲、为群众做、教群众学,积极开展让群众受益、受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段友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