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决策预公开>决策草案及其解读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日期:2022-10-10

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2023年我将继续滚动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不断实现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城口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期待广大群众和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一、征集日期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1031日止。

二、征集内容

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围绕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征集一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项目可以是当前人民群众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也可以是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

三、征集原则

(一)受益面较广。建议事项要坚持小切口,大民生,突出普惠性和公共属性,符合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等特点。

(二)注重实效性。建议事项应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关注最具体的民生工作,项目实施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

(三)突出可行性。建议事项应充分考虑我现有基础条件和发展实际,具体项目可落地、易操作、能见效,原则上当年可完成或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四)目标可量化。建议事项应有清晰明确的年度定量目标,能量化为具体的、可测可评的任务,便于后续监督、考核、评价。

四、征集方式

请下载填写附件《城口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征集表》,可通过以下多种途径反馈至发展改革委社事科

(一)互联网络渠道。登陆城口县人民政府网(www.cqck.gpv.cn、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www.cqck.gov.cn/bm/qfzggws)点击“城口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社会公开征集”流动图标,进行网络在线留言。

)电子邮件发送至:326057905@qq.com。标题请注明“城口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征集字样。

)信函寄至:重庆市城口县葛城街道北大街行政综合楼1101号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事业发展科;邮编:405900。信封请注明“城口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征集字样。联系人:庞宇;联系电话:023-59221612

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征集活动,提出您当前最关注、最期待的民生实事项目,发展改革委将对您提出的民生实事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汇总,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评估论证,条件成熟的将纳入备选名单,按程序报县委、县政府研究。感谢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附件:城口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征集表

                    城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0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