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重要政策

城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居民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医疗服务的通告

日期:2021-11-11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渝康码”于11月8日6点起,正式升级为“红、黄、绿”三色,为做好“红、黄码”人员的医疗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渝康码为红码提示您有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黄码提示您有新冠病毒感染的中风险。绿码并不代表者就没有风险。渝康码并不是实施防疫医学措施的唯一依据,防疫部门有权根据调查情况,采取防疫措施。


二、请居民关注自己渝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大数据行程卡),在出行前更新渝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三、“红、黄码人员”和行程卡为黄色者,请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或县级疾控中心报告。(疾控中心值班电话:023-59222756)


四、县人民医院作为“红、黄码”人员就诊定点医院,“红、黄码”人员应佩戴口罩主动前往开展核酸检测并及时就诊;其他医疗机构接诊到不能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黄码”患者,闭环转运至县人民医院就诊。(县人民医院咨询电话:18996614990)


五、“红、黄码”人员不主动报告、不积极配合采取防控措施的,将承担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法律责任。


六、为了切实确保群众在使用过程中有关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市政府将开通多渠道服务热线电话,对“渝康码”操作相关问题可以拨打023-12345具体咨询,对“渝康码”颜色有异议的市民也可以拨打申诉咨询电话具体询问。设有6部申诉咨询电话,具体是023-67724708、67725138、67724648、67724918、67725078、67724938。


七、请广大居民继续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衷心感谢您对城口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