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城口行动

董奕锋到左岚乡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日期:2022-11-23

11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左岚乡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刘光明一同调研。

11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左岚乡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岔溪口疫情防控卡点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董奕锋一行先后来到岔溪口疫情防控卡点、左岚乡左岸村疫情防控卡点、幸福村田园综合体、胜利村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左岚乡场镇等地,实地调研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工作。

11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左岚乡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左岚乡左岸村疫情防控卡点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董奕锋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旧处于最关键的阶段。左岚乡位于渝川陕交界,输入风险高,防控任务重,务必时刻保持警惕之心,把各种情况考虑得更深入,把各项措施落实得更细致。要牢牢守住交通入口关,加强交通关口防疫力量统筹,科学做好值班轮岗、人车查验、落地核酸、闭环运转等工作,严格落实“入渝四即”等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11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左岚乡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左岚乡幸福村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董奕锋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持续用力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要创新“政府+社会”的投资模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全面整合政策、资金、土地、人才等资源要素,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高竞争力。

11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到左岚乡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左岚乡胜利村调研魔芋、核桃等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王雪梅 摄

要坚持“市场+农户”的培育方向,注重发挥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和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市场思维,找准自身“卖点”,科学谋划项目,创新投融资模式,针对性培育和引进市场主体,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稳妥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要树牢“生态+产业”的发展理念,立足于传统农耕文化、良好生态环境等优势,统筹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旱改水工程和田园综合体建设,打造特色农文旅融合项目,拓展农业内部就业空间,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要深耕“党建+三治”的乡村治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以激情干事的奋斗姿态和干成事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带头发展,克服边远思维,树立争先意识,汇聚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要守住“发展+安全”的底线,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