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城口行动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08-12

811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董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决防住风险源,精准阻断传播链,统筹抓好社会面,坚决、果断、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袁开勇主持会议。县领导滕兴中、伍咏梅、邹远珍、王小平、肖兴旺、吴雪飞、刘光明参加会议。

8月11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记者张芝鑫摄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性并存的态势,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城口正值避暑旅游旺季,外防输入压力激增。

8月11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这是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董奕锋讲话。 记者张芝鑫摄

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疫工作,高效应对新发疫情、高效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高效推进应急能力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点地区来城返城人员排查。守好入城交通关,严格执行“入渝即检”和重点地区货车“即采即检即追”等措施,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前移。守好社区落地关,场所排查要全面到位,推送数据核查要快要准,严格落实测温、查验“两码”措施。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要问清楚、问明白,要管到底、管到位,切实阻断输入性传播渠道。

要统筹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严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和人员流动监测,落实好扫码查验、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要强化应急保障。认真落实防控预案,加强政策业务培训,做好人员、物资等准备,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要加强舆论导控。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力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要压实“四方责任”。夯实单位主体责任,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引导个人落实防护责任,坚持分工负责、一岗双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要强化督查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等方式,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两天一报告,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在岗位、在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回暖,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毫不放松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积极应对当前高温干旱天气,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扎实做好防火、防暑、防溺水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