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城口行动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2-07-25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召开

张继军主持并讲话


7月24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落实最新防控政策,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从严加强社会面管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滕兴中、伍咏梅、吴雪飞参加会议。

7月24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张芝鑫 摄

会上再次集中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张继军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性并存的态势,加之暑期人员流动加大,城口正值避暑旅游旺季,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放松。

全县上下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7月24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继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张继军讲话。记者 张芝鑫 摄

张继军强调,要做到工作上再落实。排查要更实,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科学精准开展社区排查,逐户开启“敲门”行动,全面排查市内外高中低风险地区来城返城人员,针对7月15日以来市级重点区域旅居史的人员,按要求落实报备和“两码一证”的查验等健康管理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管控要更准,牢牢把住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重点场所管理关,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强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形成闭环。

处置要更快,快速果断做好应急处置,抓早抓小、以快制快,不断反思查漏补缺,持续修订完善工作预案,加快补齐防控体系短板弱项。

宣传要更好,全方位、多角度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做好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构建全面免疫屏障。

张继军强调,要做到责任上再压实。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认真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加大督查抽查暗访力度,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大督查频次,强化问责力度,以责任落实倒逼推动防控工作。

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社区排查组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疫情防控工作分管负责人,政法委员,负责社区排查工作人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负责社区排查APP录入的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