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城口行动

奕锋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把牢关口守住防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13

4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牢关口,守住防线,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堵住工作中的缝隙和漏洞,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屏障。

县政府副县长吴雪飞一同检查督导。

4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城口客运中心听取情况汇报。记者 张竞一 摄

董奕锋一行先后到城口客运中心、蔚徕酒店、金宸海悦酒店、街边药房、艾来克购物超市等地,详细了解“两码”查验、登记摸排、应急处置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董奕锋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正值清明节假期,人员流动频繁和聚集增加,疫情防控压力陡增。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防范在先、应对在前,持续巩固好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4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金宸海悦酒店了解入住客人登记情况。记者 张竞一 摄

董奕锋强调,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从严加强人员排查管控,精准掌握人员信息、活动轨迹,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4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奕锋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董奕锋一行在街边药房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记者 张竞一 摄

要加强车站、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关键环节和重点场所安全。要充分发挥各类医药机构哨点作用,落实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做到防控链条环环相扣、无缝衔接。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精准高效推送纾困解难政策措施,加强应急值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