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预警信息

[ 索引号 ]11500229MB1674517R/2023-00012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城口县应急管理局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5-05 [ 发布日期 ]2023-05-05 [ 体裁分类 ]其他

城口县5日夜间到6日白天我县有强降雨 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我县有强降雨

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一、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5日夜间到7日白天,我县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5日夜间到6日白天,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大部地区30~70毫米,局地90毫米以上(图1);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

图15月5日20时―7日20时降水预报图

二、地质灾害风险预报

预计我县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图2)。

图25月5日20时―7日20时城口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图

三、重点关注

(一)前期部分地区已出现较强降水,与此次过程强降水落区有叠加,提请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地质灾害。

(二)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三)部分地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请加强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