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周溪:创新宣讲形式 全会精神进少先队课堂

日期:2021-12-16

近日,“巴山百灵鸟”青年讲师团成员、周溪小学校外辅导员王佳到周溪乡中心小学开展以“红领巾心向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的少先队活动课,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王佳同志通过动画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两项决议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来党的四个伟大成就等内容,让学生初步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以抗战小英雄潘冬子运盐,抗美援朝时少先队员用“糖果钱捐出“中国少年儿童号”飞机支援前线等故事为切入点,引导队员们向小英雄学习。

此外,王佳同志还通过对比展示了周溪乡房屋、交通、教育、医疗等变化,引导队员们孩从身边的变化感受“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刻领悟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队员们积极参与红领巾争章,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带领家长谈一次家乡变化、打扫一次环境卫生、关爱帮助身边的同学等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做贡献。

最后,少先队员们畅谈理想,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