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 城口县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情况

周溪:志愿服务上门 服务群众暖心

日期:2021-12-16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近日,在周溪乡搭桥石安置区,迎着冬日的暖阳,63岁的彭光柱正在为安置区内的老人们理发。

彭光柱是一位老剃头匠师傅,今年加入了周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便民志愿服务队。别看只有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张围布,但彭师傅手法专业、动作娴熟,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看到修剪后的头发,老人们都竖起了大拇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称赞彭师傅手艺好,老人们看着自己清爽的发型,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

村民李官才说:“我今年70多岁了,平常儿女不在身边,自己上街不方便,每年基本就理一两次发,要是实在太长了我就自己照着镜子剪剪,没想到这次不用出村就可以解决了,真是太方便了。”  

据介绍,在周溪乡像彭光柱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本乡本土人,村民信得过。通过开展便民志愿服务,不仅方便了村民日常的生活所需,还拉近了村民之间的邻里感情,进一步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为营造温暖、和谐的乡村奉献了一份力量。

(通讯员 唐小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